Soul_2020_poster.jpg

(圖片取自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9D%88%E9%AD%82%E5%A5%87%E9%81%87%E8%A8%98)

這部電影的世界設定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之前的最後一步是獲得火花,唯有獲得火花才能投胎轉世,否則就得一直參加人生研討會。

一開始主角認為火花是靈魂的志向,假如是音樂家,志向就一定是音樂;是理髮師,志向就一定是理髮;是科學家,志向就一定是科學。

但某個傑瑞(笑)認為這種想法很蠢,而主角最後也認知到火花並不是所謂的志向,而是當你準備好活過來,最後一格自然就會填上。

如果火花是人生的志向,每個人在出生前就要決定好,那如果因為環境的關係導致一直無法接觸到,是否代表出生後注定無法找到自身的價值?

(話說那個被足球砸到就找到火花的靈魂,感覺就是個很M的靈魂XD)

就像某個傑瑞所說,所謂的火花是導師和他們自身所帶的熱情而引發,靈魂透過接觸萬物以及導師的引導而獲得熱情,現世充滿著不完美以及苦難,透過熱情可以讓我們產生在這世界生存的勇氣。

曾經我對自己對太多事物容易感興趣而困擾,原因是自己知道無法樣樣精通,但看完靈魂急轉彎後,我改變了想法,我很感謝自己擁有這樣的特質,因為這樣的特質,讓我對事物容易產生出熱情,雖然還不確定這特質所帶來的影響,但我知道這絕對不是件壞事。

 

如果你現在很迷惘,正走在人生的谷底,想一想自己之所以會來到這世界,是因為對這世界產生過熱情,可能現實的殘酷奪走了你的熱情,但沒有關係,去找一個充滿熱情的人,或是多接觸各種事物,重新把熱情找回來,把面對這世界的勇氣一併找回。既然有人可以做到,你也一定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nto(饅頭) 的頭像
    Manto(饅頭)

    Daily Manto

    Manto(饅頭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